角膜溃疡

爱的战士

[英A]Eiji's Dairy

前篇请戳下面的合集,依然是英A,注意避雷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y.5

今天是难得的节假日,终于把作业弄完的我直接倒在了床上,感叹终于把那堆作业弄完了。

亚修坐在床上端着手机看电影,还带了副细边框眼镜,看起来人模狗样挺有斯文败类的样子。

他没理我,我就去扯他眼镜问他看什么。

亚修把手机往我眼前一怼,然后迅速地收回去,说:“正常人的生活。”

我啥也没看清,就挤着跟他一起看。

电影是日本的,下面却是英文的字幕。

屏幕上是一个很温和的大叔,正说:“住院的时候她一直说,那时候的樱花真是好漂亮啊,虽然知道自己快死了。”

电影的镜头转向了大叔的对面,大叔继续说道:“但是看到漂亮的东西,还能充分感受到这份美丽,觉得很开心。她这么说。”

镜头中已经是四个穿着黑衣服的女人,准确说其中一个应该还是个女孩子。

我看过这部电影,这里已经是电影的最后一点了。

我靠在亚修肩膀上陪他看完最后,问他怎么会想起看这样的电影。

电影叫《海街日记》,是几年前的电影了,我看过一些这部电影的影评,不过现在还能记住的只有:《海街日记》是一部很无聊的电影,真的很无聊,适合你在无聊而且不是特别无聊的时候去看,你会发现那些看起来平淡的生活,其实是我们现实里最渴望甚至遥不可及的梦。

我不知道亚修是怎么想的,他从小到大所经历的都是世界最糟糕的一面,电影里生活,在他来日本之前,对于他来说是真的遥不可及的梦想。

亚修没回答我,推开我脑袋跟我说他饿了。

现在才下午两点,午饭才吃完三个小时他又饿了?????

他把眼镜摘掉,故意可怜巴巴地看着我,说:“英二,我好无聊你带我出去玩吧。”

我冷笑道:“你不是饿吗?”

他瘪着嘴不说话,就瞪着眼睛一副委屈的样子看着我。

我真想对着他嘲讽一番说:“看看啊看看啊,原来纽约街头暴力团的老大,现在居然是这副得行。”但我不敢说,我怕我一说他又掐着我脖子没忍住地哇哇大哭。现在亚修在我眼中就是个玻璃小人,啥动静我都怕给他震碎了。

我带他去了商业街,把街上一串小吃店都吃遍了,亚修还是在美国那副得行,一旦吃到有点味道的东西就来我耳边讨嫌道:“日本人都喜欢吃臭烘烘的东西吗?”

我们在外面吃的晚饭,亚修点了竹荚鱼南蛮烧。

食物的蒸汽缭绕,这家餐厅的环境本身也很好,暖色的灯光落在亚修脸庞上,构成漂亮的光影。

我拿着手机对着他拍了两张。

亚修注意到后对着我笑了笑,我又赶紧抓拍了两张然后才心满意足地吃我的炸猪排盖饭。

餐厅里放着很安静的音乐,食物的香气将我们包裹在这不大的空间里,餐厅里有小声的交谈声但并不嘈杂,反而还很惬意。

如今是九月,夏日的温度还未褪去。




(以下是英二两天后补上的)

后来我重新去看了电影,才发现电影里的那位大叔去世的妻子,在生前送给帮助她留住食堂的香田由乃,最后的礼物就是竹荚鱼南蛮烧。

亚修……果然还是希望能体会一下那样的生活吧。

—TBC—


(私心一句《海街日记》是蕉鱼作者吉田秋生老师的另一部作品《海街dairy》的电影化,感兴趣的蕉民们可以去看一下哦,和战栗杀机类型完全不一样的作品,很感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